3/31/2007

《法國》每個人的夢想王國 - 迪士尼樂園(Postcard From Paris, France)

2007.02.17

嚴格來說,這是道寄給我的第一張明信片。是紫色的迪士尼樂園的明信片還貼著紫色的郵票呢!好漂亮歐~~

在農曆春節期間,道去了法國的迪士尼過節,到了當地沒忘記寄張明信片給我。當時的我們才剛認識,彼此對對方都還很陌生,他卻用他像太陽般的熱情用明信片傳遞心意,還特地為我挑選了我最愛的紫色。超‧級‧感‧動‧的啦!

我從來沒有去過迪士尼樂園,就連最近的香港迪士尼也沒去過。雖然沒去過,朋友也有在香港的迪士尼寄張明信片,這樣一來我就有兩張迪士尼樂園的明信片。下次有機會如果你們有誰去美國或是日本的,也要寄給我歐!

在這裡用力謝謝道的貼心!!

3/29/2007

《台灣‧新竹》紫色薰衣草森林(Postcard From Hsinchui, Taiwan)

2007.02.23

兩個女生,一個是在銀行上班另一個是鋼琴老師,因為很想要擁有一個可以讓身心放下安靜的地方和完成她們追求儉樸生活的夢想,她們兩個一起建造了這樣的薰衣草世界。這張明信片是來自新竹尖石鄉的薰衣草森林,封面滿滿篇幅的薰衣草,用深淺相間的紫色交錯,以白色作為底色,營造出這樣一張美麗的明信片。第一眼望見即愛不釋手

朋友Cindy知道我愛紫色,愛的癡、愛的狂,這張近1歐元的明信片他也毫不考慮地買下來,蓋上精心設計的遊玩紀念郵戳寄給了我。失去郵票的訊息,店家反而是以"大宗郵件"來處理,僅僅蓋上"國內郵資已付"的戳章,如果能有紫色的郵票那該有多好!有多完美!

"薰衣草森林"目前有三個據點,分別是在新社清境尖石。朋友們可以去走走,享受一下紫色給你的莫名震撼吧!!

3/27/2007

華航明信片(Postcard From The air)

2005.03.31

沒想到華航的明信片還挺有中國味的。這張畫鳥圖樣像是初試啼聲,很有朝氣的樣子。

從泰國回來的途中,和空姐要了明信片。依據過去的經驗,當我將明信片寫好之後,可以直接交給空姐,然後他們會協助寄回到台灣。(我過去幾張的長榮航空明信片都是沒有問題的)於是我將寫好的明信片交給空姐,他卻說她們沒有交寄的服務。我告訴這位服務的空姐:「長榮都可以幫旅客郵寄,為什麼你們不行?」他了解了我的疑惑,然後親切的回答我:「沒問題,交給我我幫你寄。」

過了幾天果真收到了這張明信片,貼上3.5元的郵票還有台北的郵戳。那位空姐是自掏腰包幫我郵寄出明信片,收到後頓時感動油然而生。其實,空中小姐下了飛機他就不需要去幫旅客作任何事的,他卻挪出自己的時間,買郵票然後找到郵筒投入,最後這張紙片交到我手中。只可惜我不記得他的名字,要說聲謝謝都不知道要跟說?

其實,在生活中的好多角落,都是有著這樣窩心慷慨的人。總是不計名利,默默的作著自己認為值得和重要的事。人間處處有溫暖歐!而這次和麥克的泰國之旅真的是畫下很美好的句點呢!

《ABSOLUT Classics》ABSOLUT STANDARD


3/26/2007

《台灣苗栗》山那邊,綠葉方舟(Postcard From Miaoli, Taiwan)

2006.08.27

一直都記得去綠葉方舟的那一天是一個天氣非常晴朗的好日子,一大早坐上火車到湖口和朋友會合,然後開車南下到苗栗去。

在還沒去之前,朋友們都對這個地方讚譽有加,說著有著多麼大的一片青草地,你必須把車停在離咖啡館約有步行五分鐘遠的距離,然後再緩緩步行進入。沿著隱密的小徑領著你的咖啡本館坐坐,會看見很不一樣的台灣景觀風情。

我們找個視野良好的位置坐下,看看人潮湧入,看看週邊的風景綠地,聽聽蟲鳴鳥叫。喝一口冰涼的飲料消暑一下;拿出隨身的明信片好好揮毫一番,靜靜的渡過一段輕鬆時光。是非常放鬆的。

還是老樣子,我和麥克互相寫明信片給對方。這張是他寫給我的。雖然麥克對這裡的綠地有點意見(因為我跟他說很大很大,可是到了現場在他眼裡就只是一片青草地),不過他還是很高興台灣有著這樣的環境,他也覺得這是一個可以來走走的地方。

有機會大家也可以來看看!(不過喝飲料就好,餐有點貴)


3/25/2007

《芬蘭》第十八張交換明信片(FI-134124)

2007.02.14

一個穿著厚重冬衣的小孩笑的開懷的倒在雪地裡,好不開心。兩側紅咚咚的臉頰就像紅蘋果一樣,很想咬一口。這是一張來自芬蘭的明信片

最近北歐國家在一些台灣有心人士不管是用書籍或是報章雜誌的傳播下,知名度大大的展了開來。一個關於幸福理想國的統計資料,也一再證實了北歐國家是一個很值得學習的國家。當然也是一個孩子學習獨立的參考方向。

最近剛看完跟朋友借來的一本書:北歐魅力ICE。這是一本開始認識北歐小國的入門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借或買來讀讀看歐!




3/24/2007

《台灣苗栗》山中傳奇(Postcard From Miaoli, Taiwan)

2006.02.02

苗栗,有很多地方可以走走看看。這張明信片是來自以舊鐵路著名的勝興車站。

妹妹和班上同學出遊,走走看看這帶著濃濃復古風情的地方。這家"山中傳奇"是當地的一家很有明的餐廳兼茶店,以客家風味為主。所以就會有擂茶、梅干扣肉、薑絲大腸和客家小炒即又香又嫩的油雞!

坐在小椅子上拖著腮幫子看著來來往往的遊客如織,也是一種很美妙的體驗。妹妹寄了張明信片給我,叫我有空帶麥克來走走。好的,遵命。


3/23/2007

PostSecret


這是一張沒有署名的明信片,也沒有寄送的日期郵戳在上頭。如果你曾經去PostCecret網站看過,你就會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麥克現在在一間只收資優生的學校實習,這是他的教學課程之一。(若不是我,他可能不會去想到用這種方式來小朋友來表達自己內心深處的想法)這是其中一個小五學生的作品,深刻的道出那隻狗對他有多麼重要。除了文字表達之外,還有構圖,色彩運用,這些小細節都可以慢慢看出小朋友的個性。

我看今天如果要是我來作張秘密明信片,我可能沒辦法像這位小朋友一樣作的那麼好...

3/21/2007

《柬埔寨吳哥窟》說著愛的小女孩(Postcard From Angkor Wat, The Kingdom of Cambodia)

2007.02.17

收到水瓶子補寄給我的明信片。雖然不是在吳哥窟寄出,但是卻是用著在吳哥窟拍攝的相片列印後作成名信片再寄給我。水瓶子的習慣是會將他的明信片編號,我不知道我的是幾號?但是,這是一個好方法我想我也會跟著效法。

"吳哥窟"是一個自己一直都很想造訪的地方。雖然有人說那些古蹟看久了就麻木了,然後就會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但是,如果在出遊前多作一些功課,到了當地再用自己搜尋到的知識交互研究一下,這樣的一個旅遊回憶一定會變的印象更加深刻也會更有趣。

水瓶子的遊記還在書寫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而且他的部落格也是一個非常有質感的地方,跟他的文筆一起行走,你也可以擁有更多更多有關於城市的想法。

http://trip.writers.idv.tw/index.html


《台灣高雄》在高雄生活(Postcard From Kaohsiung, Taiwan)

2007.03.09

會和Ivy相識,都是因為我們有著相同的嗜好。他主動在我blog內留言,告訴我他喜歡的是什麼?然後我去尋找他想要的。我寄給他的第一張當然是有典故的,因為我派我最喜歡的紫色去打招呼。應該有在他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吧?紫色,多麼美麗的顏色,一個不容易被遺忘的顏色。

這張高雄的明信片是Ivy跟我分享的。我對高雄不是很熟悉,去過幾次,但都是像蜻蜓點水一樣的旅遊,沒有好好真正的去感受這個熱情洋溢的海港城市。看了這張明信片有著一股莫名吸引力,我想我會再去一次。更何況現在有了高鐵南下到高雄去已經可以省下很多的時間。

希望下次當我到訪高雄,也可以用明信片寫下旅遊心情,和Ivy分享,還有諸位明信片好友一起分享。

《PEANUTS》The Cast


3/20/2007

《德國》第十七張交換明信片(DE-59231)

postcard From Germany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覺得這是一張很有藝術氣息的明信片。我看不懂他想表達的是什麼,一具身形飄在半空中,捲曲著。然後車頭在右方,海洋、沙灘,應該就是嚮往一種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渴望自由的心情吧!

德國,我想到的是有很多城堡、啤酒和豬腳。這張明信片代表著或許是一部分的德國,也是那麼的令人嚮往。那種自由的渴望。現在東西德合併,不知道當地人們的心情會不會比較開朗??

而我們家社區的老徳朋友一在的告訴我"漢堡"多美麗。好啦!有機會的話當然要去走走看看囉!

《台灣》文化曙光-美索不達米亞(Postcard From Taiwan)

2001.05.24

一片"行走的獅子"的磚塊壁板是吸引我去這個展覽的最大原因。可能是因為星座的關係,對於那種獅子雄糾糾氣昂昂的氣勢心神嚮往,所以就很想親眼去看看。

兩河流域一直都是孕育出許多不朽藝術和文化的一個發源地。多半是表現在建築、雕刻和繪畫之中。除了這隻大獅,另外還對那國中歷史有學過的"漢摩拉比法典"的原貌也是令我睜目螳舌、嘆為觀止。

兩河流域是指今日伊拉克一帶的底格里斯河和幼發拉底河流域,古稱「美索不達米亞」(Mesopotamia)。早期蘇美人在這裡創造楔形文字,發明泥磚,蓋廟,在這裡先後建立了三大帝國:古巴比倫帝國、亞述大帝國和新巴比倫王國。在這裡的人們是崇拜各種自然神,她們認為國王只是神的旨意的執行者,全社會都以神廟為中心。

看這類的展覽總是有一種好處,就是那些物體真實的呈現在眼前,讓人更容易有概念印象也會更深刻。歷史不是高高在上,不是學者的殿堂,也可以是像我這樣的平凡民眾可以接觸的。

看完展還去吃墨西哥菜在"佬墨的日出",真是美好的晚餐,美好的回憶。

《套卡》EVIAN






《我的金城武》心動 (Tempting Heart)



一部讓我哭很久的電影。金城武和梁詠琪演的。而林曉培唱的"心動"字字句句都曾那麼深深的坎入心裡。

想起了自己的故事,眼淚瘋狂決堤。但面對早已逝去的感情,就好好珍藏回憶吧!一切都過去了!再苦再甜都過去了!

3/19/2007

《加拿大》藍天白雲好時光(Postcard From Calgary, Alberta, Canada)

2005.12.23

似乎都還記得第一次踏上加拿大這塊土地那種雀躍的心情。不單單是一種個人感情因素,還有這空間、這藍天白雲給我的強烈感受。每個角度、每個氣息都和台灣完全不同。

以前最愛和麥克吃飽飯去住家附近的小公園散散步。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帶他去公園的時候,他對我說的"公園"有點失望。他告訴我在加拿大公園都是很大,都是幅員遼闊的。當時我當然不懂,也沒有辦法意會,還有點生氣的說這就是公園呀!而當我去了麥克口裡的公園,看了她們的藍天白雲才發現真的是那種藍天白雲廣闊的天空,而那種放眼望去綠意盎然的草地,那才是"公園"。

這張明信片是麥克寄來的。給我藍天白雲的圖像,給我想像然我的心思飛翔到他身邊。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她們總是不急不徐,懶懶洋洋。



3/17/2007

《我的金城武》安娜瑪德蓮娜(Anna Megdalena)



《美國》第十六張交換明信片(US-80513)

postcard From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是一張來自美國的朋友寄的明信片。是用圖畫的方式把風景表達出來。猶然可見兩隻像是鹿的動物在湖邊駐足停留,在一片美好的風景之中。真是好幸福!

在台灣似乎除了動物園或是國家公園就沒有一片自然天成的空間可以讓那些動物任意駐足。有時候台灣的土地範圍小,也會令人失望。但是這是無法改變的。

旅行出去走走,然後再回來看看台灣。心靈上有了一些影響轉變之後,才會發現那些美好及不完美的其實都會在每個國家上演。而幸福在心中,不用人說。

3/15/2007

《芬蘭》第十五張交換明信片(FI-130094)

postcard From Finlan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對黑和白的照片和明信片都有一種莫名的想像力。

失去色彩的包裝,然後可以去猜想,在腦海裡著色,在構成自己想像的一個圖樣。這張貓咪和牛奶的明信片好有趣。像是互依關係(因為印象中的小貓都是喝著牛奶的)。這隻小貓好像是把其中一瓶牛奶弄倒了,表情好無辜。真是可愛!


這是一張芬蘭的朋友寄來的,因為我在我的明信片要求上有註名也想要黑和白的明信片,所以貼心的他寄了這張給我。明信片上的雪花郵票還是亮亮的一閃一閃的歐!好特別的郵票。

《熊族出沒》黑熊一枚( Black Bear)


3/14/2007

《台灣澎湖》澎湖大風車(Postcard From Penghu, Taiwan)

2005.08.06

在收到這張明信片時,我還沒去過澎湖。每個去過澎湖的朋友都會異口同聲的告訴我:澎湖很美歐!有機會你一定要去。

台灣週邊的島嶼每個都有各自的風情,澎湖當然也有他的獨特地理位置和美麗景觀。澎湖群島位於台灣海峽中央,是全國唯一由火山熔岩---玄武岩組成島線,有人說這裡也是玄武岩的故鄉。又還有七美、望安等離島令人躍躍欲試。

MIMI他是澎湖的常客,在專科時候他和同學去了好幾次了。這次和他先生去,寄了張澎湖的電力大風車的明信片給我。收到的當下super開心的,同時也沒想到在同年10月我終於踏上這個島嶼。下次再來把我的澎湖之旅明信片po上跟大家說清楚講明白~~

《熊族出沒》溫暖你的心( Sasha Bear)


3/13/2007

《加拿大》紫色花朵明信片(Postcard From Calgary, Alberta, Canada)

2005.12.21

不知道大家現在看到紫色,會不會就想起我呢?如果看見紫色的明信片,會不會也想寄給我呢?

麥克就是用著這樣的心情,意外在他當時打工的地方 - Chapter Bookstore 發現了這張紫色明信片,便迫不急待的買下他然後想將他寄給我。這張明信片配上1.45CAD紫色花朵的郵票,我只能說我真的是太喜歡啦!深深淺淺的紫色花朵相間圖案讓整個畫面很豐富,我似乎可以感受到麥克對我的熱情,總是那麼多那麼多....

My dear Mikey, thanks for sending this postcard . You know how much I like it~


《熊族出沒》熊爸和熊媽( Bear papa&Bear mama)


3/12/2007

彩妝預約卡(Trial Appointment)


其實我是很少化妝的。不喜歡有東西在自己臉上塗塗抹抹的。平時最常用的就是護脣膏,口紅或是睫毛膏。就連眼影眼線還非得是有特殊場合才會使用。我想我會變成這樣,都是被麥克寵的。他老是說:我不化妝也很好看。要不然就常常問我:Did you wear makeup today?我當然就會很誠實的說No。(因為就是沒有呀!上班都忙死了,那還有時間顧這個!)然後他就會回我:You always look so beautiful. 所以在沒人看管之下,自己的化妝技術可就每況愈下了。

在加拿大舉辦婚禮其實沒像台灣一樣什麼事都有婚禮公司的秘書幫你弄得好好的。西方的新娘都要自己去找禮服,自己去找人幫你化妝。我的禮服是從台灣帶過去的,所以麥克告訴我我們要跟百貨公司的小姐安排個時間可以先作個新娘妝預約。

MAC的彩妝是大家有共識的,也是當地親友推薦的。只可惜我們到櫃上問她們的時間都被預約了。(越接近Xmas,活動多,所以要約化妝的人也變多)而Lacome是自己在台灣比較熟悉的彩妝專櫃,當我們到櫃上預約,很幸運的我們約到了時間。

櫃上小姐寫了一張預約卡給我(如圖),是用一張明信片寫的歐!當時很想偷幾張回來,只是人在異鄉,還是低調一點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