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07

《台灣》一窺兵馬俑(Postcard From Taiwan)

2001.03.09

我是一個還算喜歡看展覽的人。只要時間能配合,主題有興趣,幾乎都會坐著車上台北再轉捷運或公車,只為好好讓心靈去被感動一下。

"兵馬俑"的展覽是同事想去的。我對秦始皇這個暴君沒有好感,但是對他的數量龐大的兵馬俑軍隊卻很好奇,因為這個因素我就和大家一起去了。那些人物那些故事看在眼裡卻覺得好遙遠,那是歷史的一部分。

我看完了展覽,寫了一張明信片給自己,提醒自己看事情要用不同的角度去觀望。過去那些我們受過的教育不一定都完全是正確的。歷史是一個謎,永遠的謎。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完之後也有這種疑問
秦始皇到底是好人還壞人
他建立兵馬俑以及萬里長城
真的讓後人覺得萬分驚奇

你好聰明
原來明信片
在台灣同樣可以
這樣寄給自己
我從未想過,嘻嘻

Louise 提到...

我很喜歡寄明信片給自己,來紀錄走過的痕跡。所以我的收藏不單是國外的,還有台灣本地的。都收集到各鄉鎮的郵戳是我的心願,但是...現在很多地方都改成"**郵件處理中心"了,這樣一來我就很難去完成了!
希望你也會開始寄明信片給自己...過了幾天際到家裡,自己收到的時候也會很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