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007

《中國香港》送上熊熊祝福(Postcard From HONG KONG, China)

2001.12.15

那次的香港自助旅行,如果不是因為太沉迷餘張小嫻的麵包樹系列的小說,或許就不會把南ㄚ島(Lamma Island)放入行程之一。

記得是到碼頭坐著小艇前往的。一陣起起伏伏的浪花餘盪,都快要吐了。還好最後撐下來了,要不然再哪麼多香港居民面前吐出來實在是很不好意思。小艇上旅客並不多,有不少外國面孔也看到一些老伯伯老奶奶肩扛著在香港本島買到的一些民生用品,才明白對他們而言坐著小艇來回穿梭兩地之間早已是司空見慣的一件事。

到了南ㄚ島,還要步上一段路程才可以走到沿岸。那邊有一個類似活動中心的空地,沖澡的地方,沙灘活動的器材一樣都沒少。可惜那次我沒帶泳衣,要不然也可以好好在海邊放鬆一下。

這張明信片是在南ㄚ島寫的,剛好在快要接近聖誕節,在郵戳還可以看到蓋著"聖誕郵件及早寄發"的貼心小語。相較之下,台灣的郵政好像少了那麼一些些人情味。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
我喜歡郵票與明信片圖案一樣...

明信片正面的郵戳是台灣蓋的嗎??
總是不太滿意台灣的郵政,蓋的醜醜的,
還散開,還有郵票,缺乏創意!!
最不滿意的事..
國外寄來的明信片,用原子筆備註中文地址也就算了!還給我用原子筆塗改字,畫圈圈!!
氣死我了...
>_< (發一下牢騷)

Louise 提到...

正面也是當地蓋的郵戳,可能是被前一張的郵戳沾到了....
我收到的明信片目前為止都是用鉛筆,雖然不是很美好,但是比用原子筆好...原來南北還是不同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