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07

《加拿大》意義不同的卡加利 (Postcard From Calgary, Alberta, Canada)



就在這次旅行之後,卡加利(Calgary)對我而言是我在台灣之外的第二個家了。

這次在當地的三個禮拜,剛開始實在是很難去調整時差,日夜顛倒,頭永遠是暈暈沉沉的而且還頭痛的要命。四肢行動力很微弱,只想待在家裡那裡都不要去。到後來變成成天向外跑,心變野了也不想回來台灣了。

找到了大統華市場(T&T) ,是一個可以買到純喫茶和義美蛋捲還有一些台灣其他產品的地方。去了IKEA幾趟,突然感覺身處在台灣,只是價錢的寫法不同,但擺設都相同。發現了Michael手工藝品店,喜歡小東西的我可以在裡面逛好久....

寫了一張明信片寄到自己在台灣的住址,說著心情和獲得。也道出期待和離別的心情。我找到自己在那裡生活的動力,在那裡存在的意義。我喜歡這樣的自己,用一張4"*6"的空白紙片娓娓道出當下的心情。我也相信當我踏上加拿大這塊土地,對明信片的熱情還是會繼續保持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