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07

《台灣‧新竹》幾米和夏綠蒂(Postcard From Hsinchui, Taiwan)

2007.11.12

這是Cindy寄來的第二張明信片。封面的主角是大家熟悉的表達方式,沒錯,就是"幾米"的作品。其實真的對幾米的作品很熟,還是因為"向左走、向右走"這本繪本,深深地道盡了單身難死在這個忙碌城市中渴望找到那個相屬的伴侶的那種起伏。因為這樣,才開始看"月亮忘記了""我的照相本子"" 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微笑的魚"...等等。

這張是不是幾米的新作品我並不確定,但是綁著兩條長辮子的女孩,看著被掛在蜘蛛網上的小豬,怎麼會讓我有一本兒童文學讀本"夏綠蒂的網(Charlotte's Web)"的聯想? 也是一小女生和一隻小豬的故事。

在這張明信片捎來的悉心問候,還提醒了我"立冬"這件事。在這裡沒有人冬補,我只能遙想著薑母鴨來溫暖自己。今年的冬天,大家都會是溫暖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