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07

《印度》印度男孩的天真笑容(Postcard From Varanasi, India)

2007.04.05

沒有去過印度,但是會想去。因為想去看泰姬馬哈陵( Taji Mahal )。( 在印度語中代表 Taj = Crown , Mahal= Palace)他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不知道在月光下的泰姬陵又會是怎樣的顏色呢?據說是浪漫的紫色........出處: Trip writer) 我快瘋了....

瓦拉那西(Varanasi)一個我沒聽過的地方,但卻有著可以想像的天堂影像。這裡是印度最大的聖地,古代名稱是(Kashi)、意思就是「光之城」。城鎮中心街道非常狹窄、民宅又是密集分布,空氣流動間彌漫著一股濃厚的宗教氣息,走在迷宮式的巷道裡面,一不小心,你可能就會迷了路。說這裡是當地宗教的梵蒂岡可是一點都不為過。

水瓶子去了一趟印度,這是他在瓦拉那希寄來的一張明信片。一對帶著燦爛笑容的兄弟,一點都不害臊地在鏡頭前站直微笑。眉宇之間的紅色硃砂據水瓶子說應該是印度教拜拜之後的儀式,更在她們身上增添了一種宗教的神秘和信念。

親手列印製作的明信片總有一種說不出的味道,當然也是獨一無二的。

4 則留言:

水瓶子 提到...

這個男孩並不是主動來要求給錢而拍照的,而是因為我們走錯路, 然後我摸摸袋子有準備好的鉛筆, 我就送他, 他很不好意思的說想要拍照. 其實在這個地方, 那男孩算是蠻有錢的了

水瓶子 提到...

另外, 紫色的泰姬陵要在月夜才能看到, 因為晚上那邊是軍隊在保護, 恐怕不容易進入.

有人說不在月光下來到泰姬陵,就不算到過泰姬陵。2004年11月27日,對遊客開放夜遊,門票高達1500盧比,成為世界上惟一一個早中晚遊覽票價不一樣的景點。

匿名 提到...

泰姬馬哈陵的故事深深吸引我前往
我第一次聽到朋友說跟團還能午睡
印度真的是太熱了...

Louise 提到...

給水瓶子,
我知道,她們倆個看起來都是有教養的樣子,應該家裡環境還不錯。泰姬陵夜間要收費??希望真的是值回票價。

給IVY,
對呀!有時想想現在台灣這樣的鬼天氣就熱道受不了了,到了當地我可以承受嗎?希望有機會你也可以去印度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