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07

《台灣‧南投》集集綠色隧道(Postcard From Nantou, Taiwan)

2001.05.27

集集的綠色隧道,一直是一個讓人滔滔不絕說著的地方。只是在921地震發生之前,我從沒去過。這個地方其實是一直想去的,但不知是為了什麼,或許有些當下發生的狀況和藉口,我也忘記了?

後來,在921之後去過了一次。但是卻也是車站重建完成之後了。走在街道上看著那些尚未移除的斷垣殘壁,腦海中那些哀淒的畫面重新鮮活上演,想到當下有那麼多人在那次世紀的意外之後,內心的感受不禁也跟著環境安靜沉默了下來。是激動的。

而圖片中的那條集集隧道,是在我坐著集集線的火車上向窗外注視凝望的樣子。樹葉一樣濃密,一樣綠的耀眼。妹妹寄來的這張明信片,讓我想起了那天。讓我想念那天下午的空氣和我和這個城市的互動。同樣都是那麼清楚的。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921之後,我就沒到過集集,找個機會去看看重建的如何

Louise 提到...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都不會做了!:P

匿名 提到...

的確是,有些事想到就要趕緊去做

Louise 提到...

:)
共勉之囉~~

匿名 提到...

集集去過兩三次吧..
第一次去時年少輕狂 ..
剛進入醫院,和幾位同事相約到集集,
回來時,下大雨,大家都淋濕了..
那時還真有趣,幾年後,她們都離職了..

~集集的最初回憶~

Louise 提到...

恩恩,集集應該是一個很容易中獎的地點。不過它的美也真的是super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