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07

《台灣‧新竹》北歐的生活態度(Postcard From Hsinchui, Taiwan)

2007.04.15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北歐的魅力生活開始大張旗鼓得在台灣散佈了起來。倡導簡約旦有品味的生活已經像是氧氣一樣,在開口閉口之間之間流竄共處。

學室內設計的Cindy寄來這張明信片,據說是從"北歐魅力I.C.E."這本書中獲得的贈品。是由作者黃世嘉在外派芬蘭工作時拍攝的,在這本書之中作者也大方地和讀者分享北歐小國的生活態度。當然値得我們參考,卻不能照本宣科地一昧跟隨。畢竟台灣這樣的生活環境和她們相比仍是有著明顯的差別,不單是環境上,還有民族價值觀。但是在個人的生活中,對"家"的態度卻是可以好好效仿學習的。

"七號公路"是在復興鄉上的一家小咖啡店。Cindy和同學到那裡去獲得一些設計的靈感。有時候出去走走總是可以意外的發現更多...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家"的態度
芬蘭人很顧家呀?!

匿名 提到...

To Ivy:
芬蘭人很顧家,
寧可早起幾個小時去加班,
也不願意晚上加班,
只因為要和家人一起吃晚餐!

Louise 提到...

看來,Julia也有看過這本書囉!
我是覺得還不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