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007

《台灣‧板橋》踩水車的農夫(Postcard From Banciao, Taiwan)

2007.04.18

"鄉土味"來自我小時候的記憶,在那個農業還佔有重要一席之地的頃刻,這樣的氛圍總是那麼的單純那麼地認真的,那麼地容易讓人感受。一種踏實感用勞力付出的歲月仍是歷歷在現。

畫面裡一對農人向著天邊漸黃的天空,一點一點慢慢的。而兩個人的對話你一句我一句消磨了不少辛苦工作的時光。腳下的踩水車轉輪也跟著踩著一圈一圈的沒有停歇。這樣的勞力工作雖然辛苦,但是經由自己的雙手而獲得的才是最真實的收穫。但是這樣的景象卻式微,現在已經很難在看到了。

一張廣告卡也可以傳遞許多訊息。謝謝Julia的分享。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記得姨婆說過跟阿嬷一起踩水車時
都放給阿嬤踩,阿嬷笨笨的不知道呢

Louise 提到...

哈哈!你阿媽就是一個有古早味的人囉!很單純啦~~

匿名 提到...

我很喜歡這張
金壁輝煌
是來自於務實,腳踏實地..

呵~話說小時後
外婆家有田地
所以我也坐過牛車 倒是沒踩過水車

Louise 提到...

我這個城市長大的孩子,"踩水車"這樣的農業工具,我只有在電視上才看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