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07

《台灣‧宜蘭》羅東運動公園(Postcard From Yilan, Taiwan)

1999.08.06

看了以上的照片,會有一句"人間仙境"這個形容詞嗎?宜蘭(Yilan)一個好山好水的地方,在宜蘭的每個鄉鎮都有他美麗的理由。

這張明信片是來自宜蘭羅東,她們的運動公園占地四十七公頃,民國八十五年三月開始跟居民相伴。這個環境以創造自然舒適的休閒活動空間為主要訴求,除了提供國民日常休閒活動場所,更為宜蘭地區迎接未來都市化預留超優質的綠色環境。還有五項設計基本方針:
 1.空間結構上的展現-翡翠山丘和放射軸線
 2.平緩溫柔的地形-池的挖掘、丘的植造
 3.東西南北軸道導入中國傳統方位四神
 4.表現水力蝕雕形成的台灣風景-蘭陽泉到節理護岸
 5.綠意的展現-導入原生樹種和熱帶花木

小毛,我的好朋友來這散步。緩慢的、不急迫的、享受的,還可以悠閒的餵天鵝。這個因為當時太平山山區伐木業興盛,砍伐的木材經由鐵路運至羅東作為加工轉運中心,使羅東逐漸興盛,成為蘭陽平原的商業中心。現在因為伐木業的落沒,這個城鎮也逐漸失去了往日的光彩。

運動公園我還沒去過呢!不過藉由這張明信片也可以約略感受一二。明信片就是可以有這種魔力呢!!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藍天白雲好天氣,散步散步去

Louise 提到...

你那裡是好天氣嗎?有沒有去春呐呀?
北部這幾天連假都是陰雨的天氣ㄟ,沒有藍天白雲不能去散步.....:(

匿名 提到...

天氣陰但沒有下雨
有呀!在電視前春吶~哈
我沒有連休所以只能在台南晃晃

匿名 提到...

"被放在心上的感覺"
我喜歡這句..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