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07

《台灣‧花蓮》慈濟精舍(Postcard From Hualien , Taiwan)

1998.02.**

這張慈濟精舍的明信片是同學參加志工營的活動在接近尾聲後寄出的。很有趣的一張明信片,雖然抬頭是說平安家書,但是他的內容根本就不像是一封家書。

不習慣的是早起和吃素,這點我能夠了解。志工營對我也參加過一次,每天早起、打坐讀經、全程吃素就算了,還要不浪費。剩餘在碗裡的湯汁還要再喝下去。其實真的不能接受。但是在那樣的環境,你也只能儘量要求自己去配合,要不然就吃少一點囉!

不過在整個人生中,這還是一次很特別的回憶。到醫院裡推著借書箱去每個病房拜訪,同時也可以和她們聊天,來減輕她們在院裡的不適和苦悶。這會讓你覺得自己的力量原來也是可以幫助他人的。

很特別的一張明信片,也是歷史悠久的一張。

3 則留言:

=-\ 提到...

多年前, 因同學因為愛上大海選擇去慈濟,所幸我有空也會跑到"後花園"走走
也去過靜思堂,在裡面我感覺到平靜
同學那時要我也去那陪她..
我苦於礙於看不到夕陽,隔著一坐山
便婉拒
多年後,她已在花蓮落地生根..
天天看到她最愛滴海

吃素,早起..我也不太習慣
這張,真的很特別
特別是那四個字"平安家書"..
呵~想必老麥也常常寫"平安家書"給你
^^

匿名 提到...

大學時代曾陪同學去參加過類似的營隊
早起及進素食是這類佛教活動的主要特色
而且他們對三餐進食,稱作藥石;
或許就是中醫所謂的藥補!
不一樣的體驗會有難忘的回憶~

Louise 提到...

原來大家對這裡都有不同的感覺和回憶...我相信這裡也對很多人有著不同的意義。畢竟,"慈濟"在台灣,名聲還不錯,也很盡力的去幫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