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2007

《台灣‧板橋》塞爾斯汀(Postcard From Banciao, Taiwan)

2007.04.29

塞爾斯汀(La Celestine)這個在畢卡索畫裡出現的女性主角總是用有點詭異的表情,狠狠地看著。嘴角是下放的,眼神是現實的。其實他在畢卡索的畫中,也是一個因為利慾而薰心的女人。因為金錢他慫恿家人含苞待放的女孩去接受一段陌生的男女之情。後來因為分贓不均被合夥人殺死。 

這是畢卡索在1968年3月到7月的作品其中之一。這個時段的作品多半和男女情慾有關,似乎也想像世人宣告在這87歲的高齡仍然有無窮的精力。

Julia寄來這張明信片是他去看展時買的,或許正如他所說的因為當然心情是blue,所以才會挑這張很dark感覺的明信片。雖然我不知道是為什麼事,但是現在都過去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寫實的畫還有妳的注釋....
這畫,確實暗黑的令人有點驚聳 ...

匿名 提到...

我只是一隻多愁善感的獅子,
事情過了,早就忘了什麼事!

Louise 提到...

Dear Symour:
嗯!對呀,就是他的眼神....嚇人歐!

Dear Julia:
我懂我懂,我的多愁善感也是偶爾會發生....我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