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07

《台灣‧龍潭》星星遊樂場 (Postcard From Longtan, Taiwan)

1999.06.08

其實會讀孫梓評的書,有一部分是因為當然的我看了大量張曼娟的書。

他是她的學生,相對地就會對她寫出的書籍感到好奇。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愛情在文字描述中都顯得太甜、而現在離當時的自己又太遠,在這本滿是愛情文藝小品的短篇小說,竟然記不起來書中的任何故事,但是我卻可以記得傷心的記憶。

是當時的時空吧!自己處於一個忐忑不安、裹足不前的階段。"閱讀"對我而言是種發洩,是種尋找慰藉的手段。而像張曼娟、孫梓評、張小嫻便是當時陪伴我的同伴。

這張明信片是黑色的,也是憂鬱的。但是也是成熟的、沉穩的顏色。而我回透看看那7-8年前的自己,再看看自己現在的模樣,已經跳脫了過去,正向未來。我的成長自己也感受得到!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藉由書可以更看清楚自己的心
看到Louise的書櫃真的好豐富喔!

匿名 提到...

張曼娟 張小嫺的書,也是我會閱讀的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