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07

《澳洲》第四十四張交換明信片(AU-10181)

2007.05.12

收到Jennifer寄來的明信片。一個出生在澳洲而父母卻是台灣人的女孩。會著一點點中文也會寫一點點中文。他自稱自己像是"Banana",有著黃種人的外觀,卻是有著像是西方白種人的思考和內在。用這個水果來形容實在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在1981年納入世界然遺產的大堡礁是一個逐漸凋零的地方。可能會在數十年間,因為氣候暖化滅絕。我們熟知的"珊瑚",數量會著減少,而在死亡時呈白化現象,留下白色石灰殘骸,這裡就會變得不再湛藍美麗。

而我至今都還沒有機會到這個地方親眼看看,我希望會有機會的。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漂亮的熱帶魚!
如果我會浮潛那就可以大飽眼福,看到這些美麗的海底世界!
我朋友搭今晚的班機去澳洲攻讀PHD,
也祝他:一切順利!

匿名 提到...

這張的色彩之鮮豔阿
看了就覺得小小四方格中有海底世界

澳洲ㄚ~倒是沒有很很特別吸引我
也許是紐西蘭...太吸引我勒
呵~

匿名 提到...

妳一定會有機會去的
這個海底世界好漂亮

Louise 提到...

To Julia:
我也祝他一切順利。我相信他也會在當地穩定好之後寄張明信片給你的。

To Saint:(還是喜歡call你這個名字。)
紐西蘭和澳洲不知怎的在我心中都是一樣的。都想去呀....

To Ivy:
I really hope.

匿名 提到...

紐西蘭和澳洲....
曾經是一個充滿夢想與憧憬的國度,
在那裡會有一個家,
會有綠草地和牛羊隻...
以及幾個小蘿蔔頭....
生活好不愜意....

Louise 提到...

To Symour:

對異鄉的響往也在我身上發生過。然而當自己真的要面對的那一刻,其實還是會怕。旅遊是一回事,在當地生活又是另外一回事...

匿名 提到...

呵~
哪個名子我都無所謂
你們順口就好了
我也有時無意間就用哪個或是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