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2007

《台灣‧高雄》木板明信片(Postcard From Kaohsiung, Taiwan)

2007.03.18

一張木板明信片從高雄驅車前來了....

這樣的厚實的明信片突然最近也開始流行了起來,在各個著名的風景景點幾乎都有販售,一個40-60元不等,還有當地的特別訂製的印章可以蓋在上頭作紀念。

這張是Ivy坐車去高雄玩時買來的。用分享的心情寄來了一張木板明信片,好感動!鐵道的旅行雖然是速度緩慢的,但是卻是可以好好陷在其中去感受的。一花一木、一草一樹都是旅伴,陪同旅人在旅程中享受當下。

先前在台北火車站也有發現木板明信片,不知將來會不會在每個火車站都可以找到這樣的紀念品呢?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單單只有火車站喔,
聽說在淡水...內灣...還有平溪,
都有不同的木板明信片,
已經遍及到觀光勝地都有喔...
確實很特別....:)

匿名 提到...

好懷念,木板明信片真的慢慢都有看見它的蹤跡呢!

=-\ 提到...

有誰在找我ㄚ?!

Louise 提到...

Dear All:

對呀!上次妹去平溪就有看到,我去勝興車站也有看到..現在是很普遍的紀念品了!(Saint耳朵應該沒有很癢吧??大家都在討論你..)

星子 提到...

最早是三年前在波士頓的三一教堂買到木板明信片,要寄出時連郵差都覺得很稀奇呢!我還緊張兮兮地問:這種明信片寄得到嗎?因為是在紐約一處移動式郵局裡寄出的,記憶特別深刻。
後來在台灣,是在湖口老街發現木板明信片的蹤影,不久之後就在台灣流行起來(台灣人模仿的功力認真一流)
台灣的木板明信片使用質地輕巧的木片,不似三一教堂的厚實。雖然各地的圖案不同,但我覺得需要發展出更大的差異,不然特色會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