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07

《荷蘭》第四十二張交換明信片(NL-43896)

2007.05.02

看起來就好溫暖、活潑的一張明信片。一個小朋友在美麗的花園裡奔跑,太陽在微笑。還有蝴蝶和小鳥,沒想到天空可以是粉紅色的,在天空和綠地之間還可以夾著一層富含生命力的黃色。這就是一幕會令人心神嚮往的畫面。

我看不懂在封面上的那句話是什麼意思,貼心的Andrea已經幫我翻譯了。" A beautiful day to say hi to you. Hi!" 文字真是奧妙,幾個英文字母逗起來就可以成為另一種意義。不熟悉這語言的話會完全猜不出來究竟是在訴說什麼呢!就像我們的中文,老外學起來應該也是覺得很難吧!認字不難,可以猜的出來和什麼有關。但是說中文語調就有四聲,就像麥克常常"睡覺"和"水餃"說不清楚....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一幅好春天好活潑的畫,我也好喜歡,
若說,
ivy喜歡綠色,
Louise喜歡紫色,
Symour可說是喜歡黃色了.....
雖然並不是很吉利的感覺....哈哈

Louise 提到...

黃色。好好好,我會細心留意的。
Symour=yellow XD

匿名 提到...

這張真是有種讓人
赤子之心
很溫緩會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麥克常常"睡覺"和"水餃"說不清楚...
呵..
我倒是"床"和"船"
老是被同事當笑話
哈...

希望這幾天天氣晴朗些
別忘了請你家老麥
帶"晴天娃娃"來
呵 ^^

匿名 提到...

這張讓人很舒服
心情跟著很開心

就是明天,妳要跟麥克相聚
我的心跟妳一樣興奮的喲!

Louise 提到...

看來,大家對麥克的到來也很期待歐!謝謝大家的關愛!!愛你們歐!

Unknown 提到...

Hi!我從網上找荷蘭明信片,然後撞進來了,發了一封電郵給你,冒昧之處請見諒。

Louise 提到...

hey, B:
我回信給你囉!再告訴我你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