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07

《台灣‧屏東》吾鄉‧大地(Postcard From Pingtung, Taiwan)

2007.12.01

看到這張Saint寄來的"吾鄉‧大地"明信片,總是很輕易地把我的綺想帶回到台灣。

台灣是我的故鄉,是我成長的地方。就照片最能表現過去那些辛苦的台灣人。沒有她們胼手胝足地付出,我們那會有現在美好安逸的生活?一家四口赤著腳帶著狗上工去,是農業時代的台灣很一般的畫面,類似的戲碼幾乎天天上演。看到黑白照片就有思鄉情懷油然而生。或許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黑白照片帶來的一種復古的感覺。

Saint到了這個"竹田驛站",是在屏東的一個鄉間小站。我沒有去過。現在因為政府和民間大力推"319鄉鎮",讓很多乏人問津的小鎮也開始有了生機。身為台灣人其實本來就是應該多多去了解這個自己腳踏著土地。讓我再三思念的地方。還想,下一次回到台灣,會不會跪下來親吻我的土地??想到這裡,眼眶忍不住就濕濕的....

謝謝Saint的這張明信片,讓我再度想念著台灣。這個美麗的寶島。這種遙念是只有身處異鄉的台灣人最能感受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有去過竹田站
很喜歡那樣的感覺
也喜歡坐慢火車的感覺

Louise 提到...

我也喜歡坐慢車。
不用急著去哪,沒有時刻表。
就這樣放空一天,偶爾這樣還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