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07

《台灣‧台北‧瑞芳》火車慢旅(Postcard From Taipei, Taiwan)

2002.02.27

平溪線的第一張寄給自己的明信片。緩緩行駛的普通車車廂,心情卻是興奮的。一早起來坐車上台北,然後再轉平溪線開始這一次的旅程。

It's the first postcard had been written for train trip. This train drove very slow, but it's excited in my heart. I woke up very early and caught ping-ci line to this small town named Ping-Ci in Taipei county.














2002.02.27

下榻的旅店是"明通雅舍"。老闆是一個性情中人,熱心的開課教導製作天燈,店門口還有自行車可供旅客使用。也因為這樣認識了一群平溪國小的小朋友,跟著她們去撿前一天放天燈的竹架,也是一種教育概念,讓小朋友更加珍惜這個土地。她們帶我和同事去附近景點逛逛,還一起打躲避球。好特別的旅行經驗!

My co-worker and I stayed a hotel. the host is very easy going. He taught us how to make lantern, and it's also free to use bicycle. We knew some elementary students there, and they are also our tour guy to show us around. We also played dodage ball, it's so much fun.











2002.02.27

這張明信片說明了旅程的舒適和平靜,雖然沒有海可以眺望,卻有山可以恣意瞻往。

Writing this postcard was trying to describe the peace in my mind.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特別的旅行記憶方式,
用明信片寫遊記,
我還沒試過在旅行時寄明信片給自己,
我都是用相片寫遊記,
這聽來應該很平常,
最稀奇的是,在整理相片時,
我會把遊記的心情與相片做結合,
變成每張相片的檔名....

H. Lin 双羊 提到...

我曾經自己寫過明信片給自己,
但我好像不太適合這個方式,哈,因為當我收到那張明信片我覺得好窘,個性使然~從此再也沒寫過了...:p
但是看別人寫給自己又是另一回事,如 symour 說的,很特別的旅行記憶方式 :-)

匿名 提到...

Louise好棒喔!
把明信片發揮到極致
我也是用相片寫遊記
只有出國時
才會寄明信片給自己

匿名 提到...

太早起來.
也來搭搭你的早班火車慢旅

我其實跟Ivy一樣的
雖然收集明信片已有十幾年
但寄給自己大多是在國外
回國後,都很期待也很緊張
因為當時住宿..一層樓一信箱
讓外人看到明信片總是挺難為情
倒不是怕內容,而是到時整層樓都
因認識字跡而知道我這人..就 = ="
所以
我的確很少很少在國內寄明信片給自己

Lynn~終於出現了~ ~很久沒Lynn消息了
..

沒時間了,我下線了..
希望你搬家順利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