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07

《荷蘭》第四十八張交換明信片(NL-43518)

2007. 05.02

這張明信片很有趣,中間一條間斷的白線,像不像是一捲底片呢?

"格寧根(Groningen)是在北部鄉村中的大城鎮。這裡沒有Amsterdam令人摒息以待的建築市容,也沒有Den Haag 那種典雅尊寵的高貴氣質。它的樸實,很容易被忽略。但是他有著許多歷史的建築,也有很多出色的景色。"Ellie是這麼告訴我的。

讀著他的字句,簡短,但是卻富有力量。主修都市計畫的他,彷彿發出了最深沉的感觸。

我們很容易去對一些富有盛名的大城市關注,但對一些小而美的城市卻常常放置一邊。我沒去過荷蘭,也沒聽過格寧根這個地方,但是我想這是一個很自由,很適合緩慢步調的生活步伐。習慣的城市熙攘紛擾,這樣的地方才能讓人放下,和自己對話。就像是台東;就像是花蓮。

我期待能去看看這個令人放心的地方。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的確是,用心體會每一個當下
享受,大自然給我們的歡愉

Louise 提到...

恩恩,看著你每次的慢活旅遊筆記,就知道你是那種會珍惜當下的女孩!

匿名 提到...

呵~
住那條白線真的引人注意
那個黃色的建築物真是顯目ㄚ

嗯,贊成Louise看法

呵~雖然我不可能會騎鐵馬環島319鄉
但希望以後到各個319
每到一鄉也來寄個一張
用明信片來旅行
呵~

Louise 提到...

以前有個願望要將全台灣的郵戳集滿...只是現在很多地方的戳印都改成郵件處理中心了...
現在有了319愛鄉護照,多了各地特別的郵戳,自己的時間卻不像過去那樣自由...

匿名 提到...

有些不能 親自體驗與完成的事,
就交給明信片來完成,
也許這也是互相交流最大的收穫,
因為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

匿名 提到...

我相信郵戳亦即是自由
enjoy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