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07

《中國廣州》他鄉遇故知(Postcard From Guangzhou, China)

2002.04.07
2002年,幾個專科同學一起出國去玩。4天3夜的行程在香港待了兩天,然後在廣州待了兩天。

選擇去廣州是因為專科有一個同學在當地中山醫科大學唸書,他自輔大護理系畢業後隨即出國去繼續深造。只是唸的不再是護理系,是醫學系。

每次出遠門總是會帶著一些明信片跟著我一起去旅行。而這張明信片是在香港遊玩的時候,在店家門口拿到的廣告明信片,是免費的又同時具有紀念價值,所以拿了一些明信片在當地寫下感想從廣州寄出。

古人說過:「人生最快樂的四大樂事是"久旱逢甘雨"、"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在他鄉遇故知的感覺真的很棒,她帶著我們去吃好吃的飲茶、去看黃花崗七十二烈士的墓園、帶我們去洗頭髮、按摩、做旗袍。第一次在廣州的旅行就變的很不一樣。如果沒有地陪,恐怕就只能看著地圖要不就是跟著團,這樣的旅行方式就會變得乏味。當然,少了這些一起奮鬥五年的同班同學,這次的旅行也就不會那麼的難忘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