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08

《台灣‧新竹》新移民紀錄片(Postcard From Hsinchui, Taiwan)

2007.12.27

這張明信片是公視推出的,從標題"新移民紀錄片"來看,可以很清楚地明白就是為這群遠道重洋嫁到台灣的那些外籍新娘而貼心設計的。

因為世界整個國際化,整個地球已經朝向一個地球村的型態在運作。藉由飛行我們可以去任何你想要去的地方,當然也是因為這樣地頻繁交流,異國婚姻也是越來越多了。像我也就是其中一個。

幸福,跟自己愛的人在一起就是幸福的開始,但是有些新娘並不是這樣。有些外籍新娘是因為買賣的關係才會來到異鄉和一個陌生人開始新生活,這樣的生活改變衝突有多大!?

這樣的紀錄片或許就可以讓更多人了解她們這樣在異鄉奮鬥著的女子們,也因此可以多一點包容,對她們有不同的看待。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異國戀情,
需要很大的勇氣
勇氣是可以培養

我收到可愛的灰熊囉~
祝:幸福

Louise 提到...

你也幸福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