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08

《台灣‧宜蘭》拿著急救箱的女孩(Postcard From Yilan, Taiwan)

2007.12.01

不知道這個拿著急救箱的小女孩,在很小的時候就立下了志願,將來長大要當一名幫助病人的白衣天使??還是只是單純的想要幫那隻受傷的鴨子好好包紮一下,或許也是想當一名獸醫吧??

小時候寫下的我的志願又有多少是長大後可以實現的呢?小小的心靈裡對世界還存有種一份期待和幻想,等到經歷過成長,這一切就會變得和小時候不一樣了。

我小時候的志願一直都是老師。覺得老師懂的很多,又可以管教學生,很威風。但是現在當老師不同了,不可以體罰,不可以過於嚴厲的謾罵,怎麼跟我過去的經驗都不一樣了??

希望這個小女孩長大了之後對這個社會還是存有著一份付出的信念。一人出一力,世界就會更美麗。

Cindy寄來的這張明信片是在香港很有名的插畫家。很獨特的畫風,有股不一樣的感受。

2 則留言:

Cindy 提到...

本來想說這張帶點紫色...所以挑出來寄給妳..
但是看起來,好像又不是紫色?!
ㄏㄏ...這個插畫家我不認識,但我想是有名的,因為很"貴"..
希望妳一切都好,我最近都沒寄明信片給妳,希望妳不要以為我忘了妳.

Louise 提到...

我知道你才不會忘記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