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2006

<新加坡>站在起風的天際線(Postcard From Singapore)

Posted by Picasa 1998.08.18
小沈,ㄚ鎮,Michael,Sommer這些都是他。他嚴格來說是我第一個喜歡的男生,在小六還談著青梅竹馬的感情的時候。那時候牽著手就足以讓你魂飛魄散,真的會有觸電全身發熱的感覺。

他一路上的學業都很順利,建中畢業然後進了台大。在我們還是聯考制度的年代,他的聰明一起都是有目共睹的。中間和他其實斷了一段時間沒連絡,也忘了後來又怎麼聯絡上。不過,他就是那種,會帶我到國立歷史博物館,跟你說著建築方式的不同;去國家劇院聆聽交響樂,告訴你這是那種樂器的聲響。他會跟你說著道理卻一點都不艱澀。

我們常常約一起早餐,在那段時間。分享著彼此的生活和感情世界。它讓我享受著那種異性也可以是好朋友的心情,即使有一段時間我們是既尷尬又曖昧的。

Posted by Picasa


1998那年,他是台大的交換學生到新加坡,在那裡待了一個暑假。這是他唯一從當地寄回的明信片也是我極為珍藏的一張,我常常想像那個起風的天氣,想像他給我寫張明信片的心情。

沒有留言: